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小麦想高产 得用新禾丰


  我叫于占魁,是河北辛集赵古营的一名零售商。由于近两年果品价跌,农户越来越重视小麦的生产,其中一个客户郭卫志就特别关心小麦增产。他包了10亩地,一直期盼着小麦能有一个好的产量。但是尝试过几种方法后,小麦产量还是不高,亩产甚至都没有超过500公斤。

  从2016年起,郭卫志开始接受新禾丰的喷施方案,尝试在小麦返青期喷施海绿素控旺促分蘖,小麦挑旗期喷施磷钾动力抗干热风促灌浆。一年下来,他发现小麦产量居然首次突破了500公斤,这让他和我对新禾丰的技术方案产生了信赖。

  2017年春天,我在一场订货会上提到了新禾丰的新产品康力丰对小麦增产有很好的效果。一下子,我想到了郭卫志,并与郭卫志沟通做下示范。3月17日正值小麦返青期,郭卫志将自家的3.8亩地做了试验田,按照30克/桶水的用量喷施了康力丰。3月29日,郭卫志高兴地说效果已经显现出来,示范地块明显比对照地返青快,叶片宽厚、油绿、分蘖好。后来郭卫志又主动找我要康力丰,希望能在5月份再喷上一遍。我跟新禾丰的代表反映后,又让郭卫志按照相同用量喷施了一遍康力丰。

  小麦收割的时候,郭卫志专门给我打电话让过去看产量。我在地里专门盯着把示范和对照的麦子分两次过磅,结果让我和郭卫志很惊讶:同样的车,喷施康力丰的示范田收的麦子居然差点装不下,而相同面积的对照地收的麦子都没有把车装满。实际过磅发现,喷施康力丰的地块整整多收了199公斤小麦,亩产达到了563公斤,较对照平均亩增产52.35公斤,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这让郭卫志乐坏了。后来我又跟其他几家喷施康力丰的农户进行了回访,都反映效果很好。这让康力丰在我们村留下了良好的口碑,同时也让我更加相信新禾丰的产品,相信明年我们村会更多人使用康力丰。 (于占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喷施 禾丰 对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