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金正大新战略:当年首推缓控释肥,今天力倡亲土种植,是何深意?


  今天,在北京会议中心,在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指导下,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世界亲土种植联盟及全球“政、产、学、研、用”领域相关代表近千人,联手启动了 “亲土种植 富养天下——守护亿亩良田,践行乡村振兴”大型公益行动。

会议现场

  会上,金正大集团作为共同发起此次公益行动的代表,宣布启动亲土种植落地中国的“百千亿行动”方案。对金正大而言,这是自十多年前开启中国缓控释肥时代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战略转身。正如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所言:“此前的20年间,金正大专注于新型肥料和化肥增效,2018年将是我们的转折点。”

  为农化行业所熟知的是,过去的十余年,由于金正大的首倡和力推,中国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缓控释肥生产国和使用国,持续带动了中国肥料创新的热潮;今天,金正大全力布局亲土种植,目标在于扭转传统的种植方式。

  相较于前者,亲土种植显然是一个更具挑战和更加雄心勃勃的目标。那么,在这个背后,金正大究竟出于何种战略考量?

上图: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陈友权

下图:美国农学会前会长 Francis Pierce(弗兰西斯·皮尔斯)


亲土种植,拥抱时代洪流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农业的成就举世瞩目,但集聚的风险和挑战也与日俱增。在这当中,最核心的一条便是,如何兼顾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如何变革高投入、高消耗和高污染的传统种植模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耕地 核心 农学 农业现代化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