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绿舟”一次肥创水稻验收“奇迹”


本报讯(记者王梅红通讯员庞龙丰)“水稻全程只施用一次肥,苗期分蘖好,快收割了也不脱肥,产量有保障,我们种田大户就需要这种省事的新型肥料!”11月10日上午,江苏沭阳县钱集镇850余亩粳稻种植大户章玉中站在自家的绿舟一次肥验收现场开心地说道。

据悉“绿舟”水稻一次肥是武汉盛大神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大生物)研发的一款水稻施肥开创性产品,自今年5月以来盛大生物“绿舟”水稻一次肥项目组就在多地开展布点示范及专项研究对比,分别在长江流域的湖北、安徽、江苏等省份设立示范点,通过和当地常规施肥方法进行对比,并自9月份逐一开展现场测产验收。

最终验收结果表明,与传统的水稻施肥相比,使用“绿舟”一次肥的示范田不仅稳产还增产,示范点农户无一例外称赞“绿舟”一次肥效果神奇。在安徽天长郑集镇,示范田水稻不仅长势平稳,在今年不良的天气影响下还实现了每亩比对照增产110斤的效果,对照水稻出现不少空瘪粒等问题。在江苏沭阳钱集镇,在粳稻上的示范对比,相比对照少追两次肥,亩用肥量减少60斤,产量和对照相当,保障了稳产。在华中农业大学水稻试验基地,“绿舟”水稻一次肥的效果在多方面具有优势,实收产量每亩增加206斤,同时亩有效穗增加0.87万,穗粒数增加2.4粒,平均株高矮8.7公分,而对照每亩多追施30斤尿素,后期还出现20%左右倒伏。多地的验收效果表明“绿舟”水稻一次肥不仅省人工,而且真正意义上能够帮助农户增收。

该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植物营养学硕士、公司植物营养研发中心研发工程师何海勇介绍,“绿舟”一次肥验收结果让他及整个研发团队倍感振奋。该产品打破了传统的底肥加1~3次追肥的施肥方式,其突出效果得益于公司十年来在多方面技术沉淀。

据了解,该产品包含5项国家发明专利技术,尤其是水稻促分蘖、抗旺抗倒、大中微量营养平衡等方面,能保障水稻前期分蘖多、有效穗足、中后期灌浆结实率高,还能抗倒伏,从而达到显著的增产效果。“绿舟”水稻一次肥,全程不追肥,保障水稻产量稳产高产,在水稻产区具有极大的竞争优势。“绿舟”水稻一次肥根据早晚稻、中稻、粳稻等不同品种的生育期,开发出不同的系列产品,适合在我国南方及北方水稻产区使用,该项目对于农资经销商尤其是化肥经销商,无疑是一个大商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对照 施肥 分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