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质量稳定赢信任


程燚(左)辛景树(中)、陈勇(右)来到雨后的水稻田

本报讯(记者杜晓文)近日,全国农技推广中心与中盐安徽红四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安徽省广德县水稻控失肥观摩会召开,红四方增效控释肥“减量增效”的实际效果和稳定的质量在水稻上又一次得到验证。

在广德县誓节镇花鼓村,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土肥处处长辛景树、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土肥处高级农艺师孟远夺、安徽省土肥总站站长程燚、宣城市农委主任胡德春、宣城市种植业局副局长聂文芳、宣城市土壤肥料站站长杨平、广德县农委主任黄文武、广德县种植业局局长李孝勇、广德县土肥站站长李茂权、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勇、市场中心副主任郝杏中等专家领导以及宣城地区的种植大户代表等200余人来到示范田现场。

种植大户一边端详沉甸甸的稻穗,一边听广德县土肥站李茂权站长介绍:“本次试验共分为小区实验和大田实验。小区实验对照组即是当地传统施肥方法,实验组则分别施用22-8-12红四方控失肥和22-8-12传统复合肥;大田实验设置一个对照组为宣城农户习惯施肥方法,实验组为施用红四方控失肥。”

在现场的种植大户们掂着稻穗相互讨论,郎溪县毕桥镇种植大户黄仁良评价:“施用红四方控失肥的水稻更健壮,分蘖多,叶片浓绿,籽粒饱满。红四方控失肥后劲足,与传统肥料相比,每亩能增产50到100公斤。今年我200亩水稻全部用的是红四方控失肥。今天我又订了300包,种小麦的时候用。”

郎溪县皖垦集团公司的方霞宝他有300亩水稻和100亩茶叶,用红四方肥料十多年,从普通复合肥用到现在。他说:“有个经销商至今不敢来跟我要钱。2002年我定过他8万元的肥料,用到地里始终没有效果,情急之下我又赶紧买了红四方肥料撒到地里补救。”自从2002年用过红四方之后,他就成了红四方的“粉丝”。他说:“我最看重红四方的央企制造、品质保障,产品效果明显,质量稳定。近几年,使用红四方控释肥的水稻亩产量都在635公斤,用其他肥料的地块均产在500公斤。虽然红四方肥料看起来比普通肥料贵一点,但是是实际算投入产出比,还是红四方肥料最合适。另外红四方作为一家60多年的央企,稳定的质量是经过时间检验的,这是其他品牌所不具备的优势。红四方每次推出新产品和新技术,我都很信赖,愿意去尝试。每次的效果也都很好”。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总结会上,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土肥处处长辛景树表示,好肥料不仅要肥效好,还要利于农业可持续发展,他说:“随着测土配方施肥工作的进行,施肥技术和施肥方式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逐渐靠近了‘精、调、改、替’的目标,但依旧存在单位面积肥料用量高、施肥不均衡,施肥方式不合理、肥料养分利用率不高等问题。下一步要牢固树立‘增产施肥、经济施肥、环保施肥’三大理念,深入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加大缓释肥、控失肥、抗旱肥、稳定肥等新型肥料试验示范推广力度、推广应用机械施肥、水肥一体化等先进施肥方式、不断提高肥料利用率。下一步中心还将加大肥料新产品的示范推广力度,为推进化肥减量增效、提高化肥利用率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贡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水稻 化肥 分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