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好肥料+好背书=好结果


本报讯(记者高云)近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武汉维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拥军,销售总监张情中向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请教水稻高产知识,介绍维斯康生物关于健康农业、健康施肥的经营理念,并详细介绍了维斯康生物“凯哥爆发护+凯哥万穗宝”功能型肥料在水稻增产上的机理和作用。袁隆平肯定了该类产品的效果,为维斯康题词“维斯康生物好肥好结果!”

在探讨水稻增产时,袁隆平说:“良种、良法和良田,缺一不可。良种是核心,良法是手段,良田是基础,三良必须配套。”针对目前中国大部分地区土壤酸化严重,重金属超标等问题,袁拥军认为健康的土壤是良田的保障,是种出好庄稼的基石,只有通过采取调节土壤酸碱度、补充有机质改变土壤团粒结构、合理补充中微量元素等措施,才能建成所谓的“良田”。

袁拥军认为这种功能型产品必须要围绕提高水稻“亩有效穗、结实率、千粒重”做文章。第一,用种量偏少和“单本稀植”导致分蘖数不足,进而造成亩有效穗少。大部分稻田缺锌少硅,僵苗造成水稻前期分蘖推迟或分蘖数少,严重影响亩有效穗。第二,目前水稻“结实率、千粒重”受气候、品种、肥料等影响很大。针对连茬砷富集引起稻壳不合颖和施肥不合理,必须在穗期通过叶面补充合理养分来调节和刺激内源激素的生成,促进充分授粉,提高光合作用,才能在恶劣天气和后期脱肥等情况下保障水稻的高产稳产。

针对目前水稻亩有效穗少,张情中介绍,维斯康生物推出了与追肥同施的颗粒剂“凯哥爆发护”,主要功能是合理增加有效穗(即增产)和抗倒伏。在各地的实验证明,使用“凯哥爆发护”后每穴水稻平均能增加1~3根有效穗,亩增产约80斤。针对“结实率和千粒重”,维斯康生物的叶面功能肥“凯哥万穗宝”通过补锌硼促使花粉受精,达到抽穗整齐,提高光合作用,并补充磷钾元素,防止根系和剑叶早衰,达到籽粒饱满,从而提高结实率和增加千粒重。

袁隆平听取汇报后对维斯康生物给予了高度赞扬,并为维斯康生物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同时欣然题词“维斯康生物好肥好结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分蘖 施肥 核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