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食品安全

陕西合阳:农业和科学技术局规范生产基地 强化农产品源头监管


 

  为大力推进农业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企业化运营和社会化服务,为发展品牌农业夯实质量基础,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步伐。近期,合阳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及时组织执法人员进一步加强对农产品生产基地标准化建设的规范管理,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对基地质量负责人、技术员等进行培训,指导督促其认真正确填写相关记录,指定专人负责生产管理档案的管理。

  2、统一生产技术指导。要求基地必须配备专业技术人员,统一指导用药、施肥、浇水、锄草等农业生产技术措施,定期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和培训,指导科学合理使用化肥、农药等农业投入品。

  3、规范生产管理记录档案。建立统一的农业投入品采购、发放、使用、检测、销售记录档案,记录农产品从种植到采收整个过程的生产记录档案。

  4、建立农产品质量追溯制度。农业投入品领取、使用、农产品检测、收获、销售等记录档案,做到一个农户(大棚、地块)一本生产记录档案,在此基础上汇总建立整个基地生产记录档案,建立基地质量追溯制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检测 施肥 加大宣传 标准化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