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食品安全

2014年全国绿色食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本网讯  2014年,全国绿色食品工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武汉全国“三品一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地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有力地促进了绿色食品事业持续健康发 展。绿色食品产品总量规模继续稳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发挥了积 极的作用。

  截至2014年底,新发展的绿色食品企业3830家,产品8826个,分别比去年增长18.6%和14.7%。绿色食品企业总数达8700家, 产品21153个,同比增长了13.1%和10.9%。有机中心有效使用有机产品标志的企业达到814家,产品3342个,同比增长11.4%和 8.5%。

  中心和地方绿办全年共抽检3940个绿色食品,总体抽检合格率为99.54%,产品质量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全国共有434个单位创建了635 个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基地种植面积1.6亿亩,有机农业示范基地17个,总面积达到1000万亩。绿色食品基地产品总产量达到1亿吨,对接企业 2310家,带动农户2010万户,直接增加农民收入10亿元以上。2014年,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的发展继续保持良好态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民增收 现代农业发展 认真贯彻落实 总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