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政策法规

新农合重复交费如何退?有哪些缴费方式?


新农合是农村地区的一种医疗保险,由国家补贴本人交费所建立的一种医疗保障。近年来,新农合的交费问题备受农民朋友们的关注,一些农村的老人由于不知道缴费方式,子女帮忙缴费,导致新农合重复交费等。那么新农合重复交费如何退?有哪些缴费方式?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一、新农合重复交费如何退?

可去当地居住地村(居)民委员会或者乡(镇)财政所办理,以哈尔滨市为例。

《哈尔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法》对其有相应的规定:第十五条 新农合实行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补助相结合。农村居民应当向户籍所在地、经常居住地村(居)民委员会或者乡(镇)财政所缴纳家庭成员参加新农合的费用。

缴费时间需要调整的,卫生行政部门报经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向社会公布。各级政府财政补助资金、各类资助和捐赠资金按照规定的时间与程序办理。

二、新农合有哪些缴费方式?

1、缴费人自主通过网上进行缴费。

2、乡、村干部上门集中收缴方式:农民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户口薄》到本村、组指定的地点办理参合登记,填写《参合人员缴费参合登记表》,经办人员审查,收缴农民个人参合资金,同时开具由省财政厅统一印制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收款收据。

3、村集体经济代缴方式:鼓励村集体经济好的村,实行由村集体经济统一交纳参合资金。村负责人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登记册、户口登记册到乡镇新农合经办机构填写、汇总《参合人员缴费参合登记表》,经办人员审查,收缴农民个人参合资金,同时开具由省财政厅统一印制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收款收据。

4、农民主动到乡镇新农合经办机构缴纳方式:农民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户口薄》到乡镇新农合经办机构办理参合登记,填写《参合人员缴费参合登记表》,经办人员审查,收缴农民个人参合资金,同时开具由省财政厅统一印制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收款收据。

以上就是关于新农合重复交费如何退的介绍,新农合以前传统的新农村合作医疗缴费都是通过当地农民自主在相关机构缴费,目前部分省市开通了线上缴费渠道。

关于新农合重复交费如何退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重复 相结合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