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政策法规

农村建的大棚不是全部要拆除,满足以下五点没人会拆!


在农村,要说最适合赚钱的创业方式莫过于搞种植了。一般来说想种植农作物,是需要搭建大棚的,这样的环境与气候更适合它们的成长。这些年,国家慢慢展开了拆除大棚的工作,但其实并不是所有农村建的大棚都要拆除,只要满足以下五点就没人拆的。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讲下吧!

一、国家对哪些大棚进行拆迁

1、当前大棚拆迁工作主要针对基本农田,国家明确提出基本农田不可开展非农业活动。凭借这个说法,在全国范围内,拆除农业设施的工作已逐步扩大。

2、但是,事实上,国家未颁布关于大棚不能使用的具体规定,在《土地管理法》中也明确指出,蔬菜可以在基本的永久保护地种植。虽然设施农业不能被基本永久保护场地占用,但实际上,国家只规定玻璃和钢架结构的PC板属于设施农业,除了这两种之外的都是合法的。

二、农村建的大棚满足以下五点没人会拆:

1、没有将土地层破坏

在大棚建设后,许多农民都会挖掘土地,改造大棚内部,但是这样一来土地就会被破坏。所以农民朋友在大棚建设过程中不能破坏大棚内的土地。通常情况下,大棚还具有保护土壤肥力的功能,这样的大棚当然不会被拆除。

2、属于塑料薄膜搭建的大棚

如今,政府使用棚膜设施来支持与补贴大棚的建设。只要用塑料薄膜在基本农田上建造大棚,就是合法的。当然,钢框架结构也不能用于在基本农田上建造温室。只要满足这两个要求,就不必担心自己的大棚会被拆除。

3、耳房面积没有超标

现在许多地方大棚已经被拆除,这是因为耳房面积已经高于具体标准。因为全国各地对于耳房的使用都有了明确的要求,例如使用途径、施工区域等。因此,一定要保证耳房的建设符合地方标准,耳房不可用于非农业用途。要是按照以上来做,该大棚将不会被拆除。

4、不能使路面硬化

即使你的大棚再符合规定,只要让路面变硬了,就是土地被破坏了。就不能在上面种菜了。同时,过道的路面也有明确的定义,不超过0.6m,否则大棚就会被拆除。

5、不从事非农业活动

在许多城郊的农村,农民朋友将利用大棚建造各种商业娱乐设施,如台球厅、民宿与餐饮等,另外,有些人还在大棚内建造仓库。这些都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不仅要拆除大棚,还要进行罚款。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要给各位介绍的全部内容了,一般来说如果不是在基本农田里建大棚种植,且满足以上的五点是不会被拆除的,因此大家还是可以放心合理地建大棚搞种植的哦!

关于农村大棚拆除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棚 土地 设施农业 塑料薄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