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为柑橘谋销路 给橘农当靠山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梅雯倩 通讯员 杨宇

“我们村里以合作社柑橘打蜡厂为依托,投入冷库收购存储柑橘,对接各大收购商,实现柑橘应收尽收,及时变现充实村民钱袋子。同时,还采取书记带货、直播助农、村村互销等形式,打开柑橘销售渠道。截至目前,已销售柑橘1500万斤。”12月6日,远安县洋坪镇马渡河村党支部书记曾群芳对农村新报全媒记者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我们干劲更足了。”

马渡河村柑橘园面积约5000余亩,年产柑橘2000万斤左右。每年10月起,挂车、远洋货柜陆续抵达村内,一筐筐橙黄的柑橘经采摘、转运,畅销国内市场,远销俄罗斯、韩国以及中亚各国和地区。

农用车拖、斗车推、竹篓背、挂车长龙列阵、远洋货柜上吆喝声不断……柑橘销售季,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柑橘打蜡厂前,一派繁忙景象。“目前形势下,柑橘能卖到2元一斤,一年忙到头,我们非常满足!”橘农陈明华感慨连连。

“今年橘子价格比往年都好,橘农收橘子积极性很高,我们也对接广大客商,推广马渡河的柑橘,同时组织好科技培训和技术服务,让橘农没有后顾之忧!”曾群芳表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柑橘 橘子 农民增收 科技培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