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小小书屋燃梦想


十堰市东风铁路学校五年级 王继晨 指导老师 饶芳

“书籍是打开梦想之门的金钥匙。”我的梦想,就从这间小小的书屋开始。

妈妈特别爱看书,也特别喜欢买书,耳濡目染之下,我还没学会读书时,书却已经成了我的最爱!

随着我的书越来越多,在一年级时,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小书屋。满满两大书柜的藏书,五花八门,应有尽有。科幻类书籍,为我无边无际的想象,插上了起飞的翅膀;《十万个为什么》帮我解决了一个又一个从来不知道的难题;《昆虫记》将我带到了虫子们的奇妙世界;《西游记》让我在跟着孙悟空降妖除魔、步步惊心中学会了坚持和勇敢。

而我小小的梦想,也在这方书籍的沃土中悄悄生根发芽:我要做一名像安徒生爷爷、冰心奶奶那样的文学家。我把自己的梦想,端端正正地写在了纸上,贴在我的小书屋里,让它激励我努力学习,砥砺前行。

有了梦想和方向,我对书籍的痴迷和需求程度也开始大增,简直到了无书不欢的地步。晚上睡觉前看,写完作业看,吃饭的时候看,甚至连上洗手间,也随手拎着一本书。就着透过窗户的金色阳光,和一杯浓香四溢的牛奶,一本最喜欢的书,一坐就是几十分钟。

爱看书,想看书,我也希望自己可以会看书。为了能够真的做到学而知之。我总在看书时带上我的阅读神器——摘抄本,把那些新奇的词语、优美的句子,那些让我笑、让我哭、让我惊艳的片段,都一一抄录下来,再一遍遍仔细地回味。

《假如我会变》发表在《冰心少年文学抗疫专刊》,《拜年新鲜事》发表在《马小跳》杂志,《坑娃24式》发表在《开心阅读与作文》,《“逃”红包》发表在《当代小作家》,《茄子VS茄子》发表在《飒漫画》等刊物,一张张的捷报,就像一朵朵七色的彩莲,将梦想的阶梯从这间小小的书屋,向着远方无限延伸。

而我,也将踏着这浓浓书香育出的七色彩莲,奋勇向前,永不停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茄子
上一篇 : 村有幸福屋
下一篇 :书屋随笔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