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网点进村 山水生金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文凯 梅雯倩 通讯员 曹璨

冬日暖阳里,宜都市潘家湾土家族乡沈家冲村奥陶纪石林景区内,片片石林拔地而起,峥嵘起伏、美不胜收。

“刚刚增加了500万元授信,农商行给了我心里、资金上的双重安全感。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我们不仅要能够活下去,而且要活得更好,用好这得天独厚的山石优势,打出文旅品牌。”11月16日,景区负责人陈治安对农村新报全媒记者说。

从昔日山石荒地,到如今国家地质公园,除了有山石这一先天优势,离不开金融活水的精准浇灌。“十多年前刚起步,信用社就授信我200万元用于景区开发。”军人出身的陈治安回忆,景区的逐步壮大,从信用社到农商行,始终一路相伴。2005年,景区正式挂牌营业,成为宜都市首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将地理核心素质培养与研学旅行有机融合,这一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我们也从未为钱愁过,农商行总是上门走访、了解需求,主动给予支持。”陈治安说。

石林巍然,山水有情。石林旁的宜昌山水茶业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农商行金融信贷带来的红利。负责人黄华称,去年10月,他决定拆除老厂房做新茶厂,600万元的建设资金还有一半缺口。“我们虽是小企业,但农商行把我们当大客户,解了燃眉之急,给了我们发展的底气。”如今,茶叶加工车间机声隆隆,公司年加工量350吨,茶叶俏销省内及安徽、江西等地市场。

“拒绝‘盲人骑瞎马’,金融活水一定要浇灌在最需要的地方。”宜都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五眼泉镇弭水桥村,一场改变正悄然发生。记者沿着241国道北上,来到弭水桥村。穿村而过的丑溪,造就了奇特的地质结构,瀑布、狭缝遍布,4A级景区九凤谷坐落在此。

“村里刚组建了合作社,准备盘活闲置的农房、宅基地,用来建设农家乐、民宿,不仅能让村庄更整洁,村民还能增收、分红。目前正对10多处房屋进行估值,马上就要动工改造,赶在明年春天营业。”村党总支书记刘大卫说,背靠九凤谷风景区,依托农耕馆、乡村振兴培训学校、鄢家湾茶厂等基础,发展农文旅信心十足。

项目共需600万元投入,村里整合自有资金和项目资金后,仍有100万元缺口。农商行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跟进,为弭水桥村挑选合适的金融产品。当天,该行五眼泉支行行长段振鹏即来到村里向刘大卫介绍“强村贷”合作细节,表示百万资金随时可到账。“是信任,也是习惯!农商行网点到村里来了,支持也跟着来了!”刘大卫笑着说。

农村天地广阔。近年来,宜都农商行不断拓展支农广度和深度,村村都有金融村官和助农取款点,把更多金融资源和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支持旅游、柑橘、茶叶等富民产业发展。

今年,该行已发放涉农贷款51.9亿元,比年初净增12.86亿元,其中新增新型经营主体贷款383户5.75亿元。截至2022年10月底,该行共完成95个行政村整村(社区)授信,向4.46万农户预授信16.81亿元,用实际行动打造乡村振兴主办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茶叶 核心 柑橘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