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速生蔬菜种植忙 助推增收不断档


速生蔬菜种植忙 助推增收不断档

田娅

  近年来,贵州省遵义市务川自治县丰乐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紧盯市场需求,立足特色山地资源,探索绿色高质高效种植模式,全力保障“菜篮子”稳产保供,引导村民种植发展越冬速生蔬菜产业,变“冬闲田”为“农忙田”。

  连日来,丰乐镇的村民抢抓时节,为保障越冬蔬菜稳产增收,坚持“党支部带动、合作社主动”,按照责任到人、面积到户、种苗到家、基地到点、规划到实“五到位”形式,引导村民有效利用秋收之后的闲田土地,共发展速生蔬菜高山青口白、大头菜1000余亩。通过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带农模式,发展4个100亩蔬菜示范带动基地,形成了土地流转有租金、基地务工有薪金的“收租+务工”双收入模式,带动用零工4000余人次,为当地农民创收40余万元。预计今年种植的越冬速生蔬菜产量可达80万斤,产值可达160多万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土地 大头菜 种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