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省内首个农业害虫天敌繁育基地投建


福建

省内首个农业害虫天敌繁育基地投建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蔡茂楷

  近日,福建首个农业害虫天敌繁育基地——福州羽翼天敌生物科技公司天敌昆虫、捕食螨扩繁基地,实现投资过半、建设进度过半。作为福建生物防治领域重要中央预算项目,该项目总投资800多万元,将建成集天敌昆虫扩繁、储存、质量检测、冷链运输、示范展示、科普宣传、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生物防治天敌昆虫扩繁基地。

  计划到2023年底建成的繁育基地项目,利用福建农业科学院张艳璇研究员等昆虫专家的驯化技术成果,设计生产能力为捕食螨8000亿只、赤眼蜂100亿只、瓢虫300万只、蚜茧蜂100万只、阿里山茧蜂500万只。建成后,每年防治服务能力为茶园10万亩、果园22万亩、水稻10万亩、棉花8万亩,实现农林作物生物防治天敌产品工厂化生产、防控技术产业化服务,实现“以虫治虫”“以螨治螨”,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为尽快发挥项目建设成果,开展技术服务,福建积极开展绿色防控技术培训和生物防治服务对接,“以螨治螨”生物防治技术已在武夷山、建瓯、建阳、泰宁、沙县、福鼎、漳平7个县市的茶区进行了试点示范,化学农药使用量减少40%以上,茶叶品质有明显提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物防治 瓢虫 驯化 茶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