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黑龙江庆安:有序推进水稻收储


黑龙江庆安:有序推进水稻收储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秋收生产结束后,黑龙江省庆安县粮食加工企业敞开收购水稻,市场销售有序进行,稻农实现产量效益双丰收。

  “今天我们合作社往企业送了三车粮,大约140吨左右,每斤一块三毛一,价格与往年相比较贵三分到四分钱,产量每亩地增产了70斤到80斤,这样算下来每垧地能卖2.4万元。”庆安县丰农农民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聂洪彪介绍说。

  11月10日早上8点,丰农合作社的粮食运输车为庆安县东禾金谷粮食储备有限公司送来了当天的“头车”秋粮,在厂区门口运输车辆排队入厂,经过质检、称重等环节后,整车的粮食被运送到烘干区进行处理。

  今年,丰农农民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水稻1万余亩,年初与东禾金谷粮食储备有限公司签订回收订单,按照企业要求,合作社统一购买种子、化肥,统一种植标准,秋收后企业以高于市场价进行回收。

  东禾金谷粮食储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萍说:“今年我们预计收水稻20万吨左右,目前已收到库里3万多吨,车间也在加班加点生产,我们通过企业自筹、银行贷款和销售回笼资金来保障粮食收储。”杨晓萍介绍,今年企业共与26家合作社签订了回收订单,收购价格高于市场价2分到5分钱,签约合作社正在陆续前来送粮,企业每天收购新粮1000吨左右。

  庆安县今年农业生产实现连丰,秋收结束后,在组织做好秋粮销售的同时,农技部门和粮食部门也派出工作人员,深入乡镇村屯,指导农户做好粮食存储。

  庆安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李振兴说:“我们指导农户,对地面堆放的玉米,采取上楼子、搭架子、码趟子等措施,加强通风晾晒;对没有达到安全水分的水稻,及时倒堆通风晾晒,对有烘干条件的,合理安排烘干时间,加快粮食降水体质,组织开展适时销售,实现粮食优质优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水稻 种子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