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河南固始县 校县合作助力农业产业发展


河南固始县 校县合作助力农业产业发展

马泽一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范亚旭

  “20多年来,河南农大与固始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合作,为固始优质畜禽良种选育培育以及全县农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近日,在河南农业大学与河南省固始县校地合作座谈会上,固始县县长杨浩威高兴地说。

  据介绍,为推进校县之间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前不久,河南农业大学与固始县签订了校县合作协议,旨在加大科技支农力度、共促农业产业新发展;加快实施联合办学、共建校县合作新机制;加强校县深度合作、共谱产教融合新篇章,为校县合作奠定崭新起点。

  当前,河南省委、省政府强力推进河南农业大学向“双一流”建设行列迈进,对其未来发展予以了新的定位,这为学校建设提供了新的机遇。固始县自然地形独特、气候宜人、物产富饶。多年来,双方交流畅通、合作良好,尤其是河南农业大学与河南三高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已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希望双方持续深化产教融合,高起点、高质量规划专业建设和人才培训方案,促进产业振兴、绿色发展,促进固始农业产业化发展。”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康相涛说。

  在座谈会上,康相涛与杨浩威一起为大别山食品产业学院揭牌,固始县相关部门与河南农业大学专家学者就深化校地合作、积极推进食品产业建设、农业产业振兴、绿色转型发展、食品人才培训、学院建设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院揭牌只是开始,真诚期待大别山食品产业学院在双方的建设运营下,在固始这片沃土上扎下坚实之根、开出绚丽之花。”杨浩威表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定位 气候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