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以“共富工坊”铺就农民致富路


以“共富工坊”铺就农民致富路

张俊

  今年以来,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共富纽带,通过整合各领域各行业资源要素,大力推进多形式“共富工坊”建设,综合赋能农民近距离、新模式、多渠道就业增收,点燃乡村共富“引擎”。

  如海盐县沈荡镇白洋村依托菜心、毛豆等特色传统产业,联合浙江万好食品有限公司,建立万好蔬菜“共富工坊”,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目前,万好蔬菜“共富工坊”已广泛带动该村600余户农户在家门口就业,订单面积达1000余亩,村集体经济较去年增收60余万元。此外,沈荡镇还建立来料加工式、定向招工式、产业赋能式等多种形式的8个“共富工坊”,解决491名劳动力就业,帮助低收入农户月增收2500元—4000元,串联起村社、企业、低收入农户,形成多方共赢发展合力,激活了强村富民新动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多渠道 今年以来 菜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