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多举措做大村集体经济“盘子”


山东齐河县宣章屯镇:

多举措做大村集体经济“盘子”

李悦

  本报讯 近年来,山东省齐河县宣章屯镇从强化村“两委”班子建设入手,鼓励村集体领办专业合作社,吸纳村民入股,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打造“党建+特色产业”品牌。目前,宣章屯镇共建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37个,流转土地10306亩,蹚出了一条“村民变股民,资源变资本”的乡村致富路。

  文旅融合促民增收。依托北靠赵牛河人工湿地和便利的交通优势,宣章屯镇全方位打造姚王宋乡村振兴示范区,通过搭建集观光、农耕体验、瓜果采摘、餐饮于一体的平原农村特色风情旅游线路和采用“农户+合作社+旅游公司”的合作模式,村民的腰包鼓了,幸福感更强了。

  光伏发电让村民获得“阳光收益”。截至目前,宣章屯镇已签约户用光伏2404户,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324户,户均增收1500余元/年。一排排光伏电池板既具“钱景”又添风景,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一张“绿色名片”。

  与此同时,在完成12个村21859亩示范田创建的基础上,宣章屯镇依托宣章加喜农机合作社,实现从播种到收获全程机械化管理,依托小吕村党支部创办合作社,做好示范田日常规范管理,逐步带动周边群众提高粮食品质和产量,提升种粮技术,实现粮食丰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土地 强化 平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