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广西百色市税务局:实施“五式”监督 提升监督效果


广西百色市税务局:实施“五式”监督 提升监督效果

曾尚宇 罗绍祥

  国家税务总局广西百色市税务局结合系统特点和队伍建设实际,探索推行“五式”监督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实施“下沉式”监督。激活基层党组织、机关纪委、支部纪检委员等监督“微力量”,构建“纪委监委+社会监督+家庭监督+纳税人”的全方位外部监督体系。实施“教育式”监督。在新公务员入职时、干部任职前开展廉政风险教育,实行“共性化+个性化”宣传引导。实施“家访式”监督。开展家访护廉、现身说廉、榜样促廉、文化养廉。实施“谈话式”监督。健全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机制。实施“嵌入式”监督。对重要税收违法案件的查办过程开展全流程监督,解决久办未果等问题。

  “五式”监督法丰富了监督方式,提升了监督效果,全市税务系统敬廉护廉环境更优,干部法治意识更强,今年1月至9月共办理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27.65万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11-09/340121.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