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云南首个村民小组数字乡村服务平台投入使用


云南首个村民小组数字乡村服务平台投入使用

杨蓉 王虹萩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郜晋亮

  本报讯(杨蓉 王虹萩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郜晋亮)近日,由农行云南省分行提供技术支持的云南首个村民小组数字乡村服务平台(“仙人洞”微信小程序)在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普者黑仙人洞村小组发布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服务平台将智慧旅游、智慧停车场、金融服务、云资源服务、农村电商、LED大屏、村务管理等集成一体,既可以让游客轻松获取票务、住宿、餐饮等信息,也为景区商户带来了统一入账、精准核算分账的便利。

  仙人洞村小组地处普者黑国家AAAAA级景区核心区。如何依靠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数字化手段,构建集旅游服务、金融服务、乡村治理和党建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并让游客、商户享受舒心便利服务,一直都是这几年村小组干部思考、期待解决的问题。

  村小组组长李福忠说:“‘仙人洞’小程序的上线,让我们这个小山村也搭上了数字快车。借助小程序,游客游玩更加方便快捷,还能获得销售折扣优惠,而且我们的村务管理也更高效,干部干着舒心,群众看着放心。”

  目前,该平台已有多家精品民宿、优质餐饮企业入驻。下一步,仙人洞村小组还将借助该平台开展网红直播带货,把生态、优质的特色产品卖到更远的地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数据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