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高密度饲草打包机团体标准发布


高密度饲草打包机团体标准发布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杨惠

  近日,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发布了《高密度饲草打包机》团体标准,《标准》将于2022年2月11日起实施。

  苜蓿草、燕麦草和玉米秸秆等粗饲料是牛羊养殖业中的重要饲料饲草,在牛羊饲料饲草中占据很大比重,养殖户需要经常进行粗饲料储备用于日常养殖生产。但在我国实际中,粗饲料生产加工中由于没有统一的生产加工标准,导致草捆尺寸不规范,装卸效率低,运输成本高,仓储占地面积大成本高,防火安全隐患大,草料等级不好标示等问题。

  为了统一饲草生产加工,提高饲草转运效率,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畜牧装备分会提出并组织中国农业大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706研究所、山东省临清市龙山液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内蒙古中草金服草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起草了上述标准,《标准》规定了高密度饲草打包机的产品型号、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要求等内容,并指出适用于以液压油为工作介质,额定压缩力不小于2000kN系列高密度饲草打包机。

  “国外目前涉及的高密度饲草打包机(草料压实机)的生产加工、标准大部分不适合我国的环境条件,我们根据国内的实际情况,制定了适合我国生产实际的《高密度饲草打包机》团体标准,符合此标准的加密设备将饲草产品体积缩小1/3,能有效减少运输成本,节约养殖场费用。”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会长范建华向记者介绍,“其中预切割、除杂、降尘等工艺的统一稳定能提升饲草质量,最终生成的大包装商品饲草更适应现代化养殖场需求。希望本标准的出台能有效促进我国饲草加工标准化,为饲草仓储、牛羊养殖场饲喂以及饲草国际化流通提供助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机械 饲料 玉米 畜牧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