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河北青龙县 锚定优良品种 提升羊产业育养水平


河北青龙县 锚定优良品种 提升羊产业育养水平

刘维尚

  青龙县地处河北省东北部,隶属秦皇岛市,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是“龙翼行天,祖荫福地”的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青龙绒山羊是燕山山区本地山羊经过30多年选育而成,具有产绒量高、绒品质优良、兼有良好产肉性能的地方畜禽遗传资源,2021年,“青龙绒山羊”成功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鉴定,获批国家认定优良地方品种。

  据农业农村部内蒙古检测中心测定,青龙绒山羊成年公、母羊平均产绒量分别为1413.9克和738.3克,细度14-16微米,绒长7.6-9.4厘米,绒质优良,凭借产绒量高、绒细度好且长等优良特性备受采购商青睐,畅销华南、华东、华北等地区。不仅如此,青龙绒山羊肉质鲜红,膻味轻,营养丰富,是健康理想的肉食品。

  近年来,青龙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以生态养殖理念为导向,把绒山羊养殖作为农业产业化“一号工程”来抓,全力推进“青龙绒山羊”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发展思路清晰、实施措施有力,现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截至2021年年底,全县现有大规模养殖场423家,其中省级绒山羊种羊场1家;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市级绒山羊种羊场6家;家庭农场7家。绒山羊饲养量112万只,年均产值超10亿元。

  刘维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羊 地方品种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