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江苏张家港 农村公厕新改建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江苏张家港 农村公厕新改建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王会信

  农村公共厕所也用上了感应水冲式蹲便器、洗手盆、烘手器,增设残疾人蹲位、无障碍设施,并对公厕采光、通风等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同时配备公厕专职管理员加强公厕管理……这是近日笔者采访江苏省张家港市农村公共厕所新改建工作见到的情景。

  为引领农村公共厕所新改建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转变,2021年以来,张家港市把新建50个农村公厕任务目标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公厕建设地点优先考虑农家乐、乡村游等有产业发展需求的区域,重点攻坚外来人口较多的人居环境整治压力较大区域,集中解决小游园、活动广场、健身步道等农村公共活动场所需求较旺盛的区域。新改建农村公厕针对农村老年人口逐年增多的情况,增设了无障碍大小便厕位和坐蹲位扶手、厕位挂钩、洗手盆等公共便民设施,如厕环境更加优良。90%的农村公厕已接入污水管网。该市还对部分新改建农村公厕使用了智能化设备,厕位使用情况在电子屏幕上一目了然。随着“厕所革命”的深入推进,张家港市农村人居环境和农民生活质量不断改善。

  王会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人居环境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