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彭宝林:重伤击毙“黑社会”骨干


  彭宝林,生于1966年8月,广东惠阳县马安镇人。1984年高中毕业后,彭宝林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广西武警部队,并于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12月,彭宝林退伍后被安排在县工商银行任经警。1991年,彭宝林被选调进入公安机关,先后任治安民警、刑侦技术员。

  1993年5月14日,彭宝林与战友一道在副所长黄仕辉、副指导员翁振明的带领下来到淡水镇塘边村一带清查出租屋。9时40分,开始清查11号出租屋,这是一座二层楼房,楼层较矮,与其他居民楼相连。黄仕辉带8名干警和治安队员在楼下清查,彭宝林等4人在二楼。当彭宝林正在清查南面房里的两名外来人员时,突然听见外面大厅传来“有枪”的喊声,他立即拔枪在手,冲到大厅。

  歹徒举枪指着治安员周志科,不停地狂叫。为了战友的生命安全,彭宝林紧握着枪一步步退回到南面房里。当案犯因心虚向后顾盼的瞬间,彭宝林毅然扑向案犯,案犯狗急跳墙,疯狂地扣动了手中的扳机,子弹穿过彭宝林的腹部,他倒在地上。周志科见自己的战友被击倒在地,冲上去扭夺案犯的手枪,并将案犯摔倒在地。

  彭宝林中弹后,腰腹部血流如注,他强忍着剧痛,以惊人的毅力坚持握着手枪。当周志科将案犯扑倒之际,他迅速瞄准案犯连开数枪,当场击毙案犯,后送医院抢救时,因子弹击断肾脏大动脉,造成大出血,抢救无效后牺牲。

  新华社记者 李雄鹰

  据新华社广州10月29日电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9-10-30/204031.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