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通辽:打造千亿级肉牛产业


  本报讯(记者 马晓刚 李昊)日前,“2019·通辽肉牛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届通辽国际肉牛产业高峰论坛”在内蒙古通辽市举行。

  本次博览会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多赢、共同发展”的国际肉牛产业发展理念,以“现代肉牛产业技术与科技创新”为主题,重点展示通辽市依托资源和区位优势建设“科尔沁牛”区域公用品牌、打造肉牛全产业链、建设“中国草原肉牛之都”和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带动现代畜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30多家国内外肉牛产业相关企业参展。

  据了解,近年来通辽市围绕建设中国草原肉牛之都,积极打造千亿级肉牛产业,已形成肉牛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肉牛产业已成为当地农牧民的重要收入来源,是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全市整合落实饲草料补助资金9673万元,完成饲草料种植435.92万亩,启动了饲草料基地建设、肉牛养殖等科技培训工作,培训养殖户3000户。启动了“科尔沁肉牛品种培育”项目,累计完成黄牛冷配53.1万头。加快核心种源国产化进程,大力引进顶级种公牛、种母牛或胚胎等遗传物质,快速提高肉牛群体遗传水平、供种能力和肉牛种业市场竞争力。巩固实施母牛扩繁“万千百十”示范工程,建设优质母牛繁育场17个,其中万头养殖场4个、千头养殖场11个,培育母牛繁育示范户2781户,能繁母牛存栏达到133万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牛 草原 品种 核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