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陕西洛川县现代产业园引领中国苹果产业发展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洛川苹果现代产业园区了解到,目前该园区已完成投资26亿元,入住规模以上企业40家、农民合作社18家、小微企业140家。该园区规划建设苹果标准化生产示范、会展中心、交易仓储、物流配送、农资交易、产业加工、科技研发、文化展示、配套服务和金融服务等10大功能区,将打造成为全国苹果物流集散、价格形成、信息传播、技术交流和会展贸易中心,成为引领中国苹果产业发展的新“航母”。

  目前,洛川苹果现代产业园区建立了信息发布中心,开发了手机版、一卡通传输系统,配套乡村查询站,实时收集发布全国80个苹果基地县生产信息、产地价格、销地市场价格、需求信息等,实现小生产与大市场的有效对接,有效消除了果农信息不对称现象,引导果农适时顺价销售。

  2018年底,该园区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初加工”项目和陕西省“百库工程”为依托,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主体,建成了世界上单点规模最大的13万吨保鲜贮藏库群,形成了以鲜果交易、贮藏保鲜为一体的仓储交易中心,近几年仅贮藏环节平均每斤增值0.5元,每年为果农增加收入1.2亿元以上。园区还建成了果饮、果干、果汁、果袋、果筐等苹果产业关联加工区,形成一定规模的果业关联产业加工集群,年产值达1.5亿元,有效拉动了就业,同时为产业发展提供了较好质量的物资供应。 

  本报记者 胡明宝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苹果 标准化生产 果汁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