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着力强化实现稳定脱贫的产业支撑


  新华社成都9月1日电 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1日在四川省广元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促进贫困地区扶贫产业发展壮大,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和逐步致富提供坚实支撑。

  胡春华指出,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贫困地区扶贫产业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但总体上还处在探索起步阶段,必须采取更加有力的推进措施。要大力培育特色优质高效乡村产业,因地制宜发展现代种养业,围绕最终消费需求发展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依托乡村资源发展新产业。要加快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县城和中心镇为主要节点统筹优化产业布局,健全流通体系。

  胡春华强调,要加大对贫困地区发展扶贫产业的帮扶力度,把产业帮扶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实施重点,强化省域内产业协作和对口帮扶,按照市场规律构建企业长期参与机制。要完善支持政策,优化贫困地区营商环境,改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条件,加强贫困县劳动力培训。要着力提升产业扶贫带贫效果,充分调动贫困户加入产业扶贫项目,完善企业和贫困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产品加工 总体 强化 招商引资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