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持续深化农村改革 全面找问题抓整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本报讯(记者 冯克)7月30日,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以及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农业农村部机构改革成果,努力构建完善农业农村新的工作格局和新的机构职能体系。要准确把握中央农办和农业农村部各自定位,理清职责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合理分工、密切配合、同向发力。要以机构改革成效持续深化农村改革,结合主题教育,强化问题导向,推动农村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落地,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会议强调,在主题教育中要自觉对表对标,在征求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查找不足,认真反思,挖深根源,并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开展整治,对照问题清单,明确目标任务、进度时限、工作措施,一项一项盯住解决,逐条逐项推进落实,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强化责任担当,从部党组开始,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把专项整治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要求真正抓到位,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农业农村部党组关于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部系统党的建设的意见》,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关键举措的贯彻落实,对标对表《意见》要求,深入开展自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进行靶向治疗、精准施策。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好“三会一课”等制度,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提高部系统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对照 总结 强化 定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