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老妈感冒了


老妈感冒了    农村新报讯 文 李爱华

    工资到了,我想犒劳一下自己,便给同城的姐姐打了电话,邀请她陪我去买衣服。电话那头,姐姐一改往日的痛快,变得支支吾吾的。在我的一再追问下,姐姐才说老妈感冒了。老妈怎么又感冒了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小时候老爸外地工作,老妈要耕田耙地,还要照顾我们姐弟仨。在那样的年月里,老妈可谓辛苦,也没见她感冒过。老爸退休后,我们多次动员他和老妈来城里和我们一起住。可老爸说,他大半辈子都漂泊在外,不想再离开老家了;老爸是老妈的“领导”,老妈也就随着老爸一心一意地住在农村老家。
    刚工作的那几年,没事时我们往家跑,老妈还经常责怪,“可别为看妈耽误工作呀!”后来,我们姐弟仨相继成家,回老家渐渐只限于逢年过节。再后来,我们有了孩子,买房、升迁、应酬等让过节回家也成了一种奢侈。
    “我们都挺好的。你们放心好啦!”电话里,爸妈总这样说。潜意识里,我们的父母身体一向很好,这让我们更放心了。时间长了,电话也因此稀疏了。
    可最近不知道怎么了,老妈频发感冒,上个月才发一次,这个月又感冒了。其实,过去老妈怕影响我们的工作,即便是感冒,也会自己悄悄打针拿药,并不会来“烦扰”我们啊!
    想到这里,我用打算犒劳自己的钱给老妈买了一件外套和一些补品,和姐姐一起坐火车回了老家。
    “你们一回来妈的感冒就好了,让妈好好看看你们。”老妈一见到我们,犹如枯木逢春,憔悴的脸上顿时生机无限。
    “妈最近怎么老感冒?”厨房里,我小声地问老爸。
    “你妈感冒了吗?”老妈感冒了,老爸竟然不知道,这有点违背常理。
    “没有就好,我是担心呢。”我连忙转移话题,看来这里面有秘密。
    我正在纳闷,老爸忽然叹了一口气,说:“春节到现在,你们这么长时间都不回来,我和你妈真想你们……”
    老妈的秘密难道是借感冒之名“骗”我们回家?我的眼泪一下子涌出来。
    记忆中我已经不清楚多久没有主动回老家了,总以自己忙为托辞,总以父母身体好为安慰。殊不知,父母已经年近古稀,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在有生之年能与自己的儿孙多团聚几次,可我们这些做儿女的却忽视得太久太久。瞬间我做出一个决定,以后无论多忙,都要邀上姐姐或弟弟常回家看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耙地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6-04-09/194849.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