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10万亩水稻实行统一供种


江苏武进水稻播种出新政 10万亩水稻实行统一供种

  2月21日,笔者从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了解到,传统的育秧、机插模式将在武进区全面改变。机插大户自己留种,来年自己育秧……这将是武进区水稻种植机械化后水稻种植的模式。

  “扬州小麦武进稻”,武进的水稻育种闻名全国。在我国十大常规水稻推广品种中,武进培育的武育粳3号、武运粳7号、武香粳14号、武粳15号赫然在列。武进区育成的优质高产新品种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做出了巨大贡献。

  “武进机插面积全国第一,机插秧占全区水稻总面积的80%。但根据前几年的情况,机插大户为了节约成本,往往选择自己留种,造成种子纯度下降、水稻品种退化,抗病虫害能力不强,既不利于良种推广,也不利于机插推广。”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所长徐晓杰告诉笔者。此外,也有一些农民所购水稻种子品种繁杂,甚至购买到假冒伪劣种子。

  为了确保水稻优质、高产、稳定,2011年,武进区对所有的机插大户采取政府补贴、统一供种,主推品种为优质、高产、抗条纹叶枯病的新品种——武运粳23号、24号。由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提供良种,将良种以成本价统一供给符合条件的机插大户。今年春节前,水稻研究所与全区机插大户签订了购种合同。

  目前,该水稻研究所已将武进10万亩稻田所需的28万公斤稻种备好。徐维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品种 种子 小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