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标准菜”为桓台县示范基地创利润


“标准菜”为桓台县示范基地创利润

  山东省桓台县立足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积极推动蔬菜标准化生产。截至目前,全县共建起高品质蔬菜科技示范种植基地7个,其中有8.2万亩蔬菜通过“三品”认证,年总产量达到24.3万吨,年纯收入2.5亿元。

  为了更好地推广桓台特色蔬菜,该县按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商品化处理、品牌化销售、产业化经营的要求,发挥各镇特色传统蔬菜优势,建设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

  据县农业局负责人郑桂林介绍,全县建有后金大棚蔬菜标准园、唐山古城生态农业园、祁家改良阳畦蔬菜标准园、起凤韭菜示范基地、果里板栗南瓜蔬菜基地、果里食用菌生产加工基地、索镇苏王蔬菜大棚等7个标准化蔬菜生产基地。其中,4个蔬菜基地通过了有机蔬菜转换产品认证。“新城细毛山药”、“四色韭黄”等特色蔬菜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明商标。

  据了解,桓台县7个重点蔬菜生产基地内,全面落实了田间管理档案、菜田登记管理、生产资料专供和登记备案、产品质量抽检等标准化生产制度,大力推广防虫网、杀虫灯、粘虫板等物理防虫技术,采用测土配方施肥、有机肥、沼渣沼液等无害化施肥技术。每批蔬菜进入市场前,统一进行产品质量检测,并将检测结果一一登记备案,对不合格的蔬菜产品,禁止进入市场,有效确保了蔬菜的品质。

  为降低一家一户种植风险和成本,桓台县采取政府扶持、合作社社员入股的方式,积极筹措资金,推动蔬菜标准化生产。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按照有机农产品标准,建设了各类蔬菜核心示范种植基地,实行集约化、标准化生产。在各个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内建设了包括办公室、产品加工室、检测室、展览室、贮藏室、批发交易市场等基础设施。在蔬菜种植过程中实行“六统一管理”,统一品种、统一购药、统一标准、统一检测、统一标识、统一销售。目前,桓台县已经组建了新城细毛山药、周家志辉薹韭、东孙绿海韭黄等10个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入社社员达6000余户。

  “有了山药专业合作社,不仅有人指导着按标准种植,销路也不用发愁,卖价还高。俺这4亩地有机山药纯收入能有4万多元。”新城镇河南村细毛山药种植户李象洪说。张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标准化生产 山药 检测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