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昌宁探索林草畜一体化生态种养模式


昌宁探索林草畜一体化生态种养模式

  近年来,云南省昌宁县针对全县大力发展泡核桃,果树逐步成林,饲料种植面积相对减少,草山有所萎缩的实际,积极扶持果农探索林草畜一体化生态种养模式,初步实现经济林果与畜牧产业优势互补、双促进、共发展的目标。

  今年初,该县在核桃产业大乡耈街彝族苗族乡金马村、打平村和柯街镇仙岳村、扁瓦村试点实施“林草协作”项目,在200亩泡核桃幼林地套种优质紫花苜蓿喂养家畜,探索林草畜一体化生态种养的成功模式。为了实施好该项目,示范带动全县林农实施“林草套种、以草养畜、以畜粪养林草”的林草畜一体化生态种养模式,县财政每亩扶持发展资金120元,充分调动养殖户种养积极性,该县畜牧科技人员挂钩到村组和种养户,深入林地、农户家中面对面、手把手地示范讲解林草套种、种草养畜的科学方法和技术操作要点,帮助农户树立起“林草畜一体化生态种养致富”新理念。共举办现场培训会4期,参训人数400多人次,发放种养技术资料800多份,林下种植优质紫花苜蓿和鸭茅面积200亩,年内种养户刈割利用6-7次,增加载畜量500多头,增加了种养户的收入,受到普遍欢迎和好评。

  目前,该县在秋季扩大种植1500亩林草结合示范点建设项目已全面完成。 张金武胡迪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畜 核桃 畜牧 果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