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马铃薯新品种黔芋7号亩产4000公斤


8月19日,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省农业科学院、毕节市科技局、威宁县教育科技局、威宁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及专家一行,深入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雪山镇法地村威宁裂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审马铃薯新品种黔芋7号示范及推广应用》项目基地,进行临田测产。

  测产当天,专家组现场查勘,在法地村国审马铃薯新品种黔芋7号示范基地中随机选择上、中、下三块田作为样本进行实收测产,现场挖出的马铃薯不仅薯型好,而且单株中型薯粒数多。通过测量面积、翻挖收获、称重除杂等多个环节,最终确认示范区黔芋7号马铃薯平均亩产为3859.1公斤,最高亩产3978.4公斤,产量表现突出。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效果非常满意,一致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示范区黔芋7号马铃薯病虫害防控到位、田间种植规范、措施到位、马铃薯长势均衡,实现高产,助农增收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标。

  据介绍,该项目以共同实施单位贵州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自主选育的国审马铃薯新品种黔芋7号为基础,针对全省马铃薯产业中存在的单产低、品质差的问题,集成黔芋7号高产高效生产技术和脱毒种薯生产体系,实现高产、优质马铃薯新品种黔芋7号的产业化示范推广。项目内容主要开展播期、密度、施肥等试验研究,集成黔芋7号优质高产生产技术措施,通过“茎尖剥离—组织培养—隔离繁殖—大田扩繁”的技术路径,建立黔芋7号原种、一级种薯和二级种薯生产示范基地,进行大规模生产。同时开展现场观摩和技术培训,让推广部门、种植企业及农户全面了解黔芋7号的优势和栽培要点,进行黔芋7号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马铃薯种植水平,增加农民收入,以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国审马铃薯新品种黔芋7号示范及推广应用”项目在威宁县的实施,将带动当地马铃薯产业规范科学种植、提高产量、助力增收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为威宁适宜马铃薯种植区域农民提供了一条增收的有效途径,同时也为威宁稳定粮食生产、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马铃薯 施肥 产业化 组织培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