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全国麦收进度超过九成 夏粮增产趋势明显


最新数据显示,全国麦收进度超过九成。今年,夏粮增产趋势明显,秸秆还田和夏粮收购工作都在顺利开展。下面,我们一起去各地看看。

  河北南皮:小麦喜获丰收

  近日,位于河北沧州南皮县的“渤海粮仓”项目正式进入收割期。当地通过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托管式管理等方式建立起了规模化的示范区后,今年小麦亩产由原来的300多斤增加到现在900斤左右。 

  山西乡宁:“一条龙”机械化作业模式节本增效

  山西临汾乡宁县的9万亩小麦现在已经收割了一半,乡宁县农业部门科学调度200多台农业机械,全面推行小麦联合收获、秸秆粉碎还田或捡拾打捆、机械深耕或深翻“一条龙”机械化作业模式,缩短了作业时间,也节约了生产成本。

  山东武城:7500万元信贷资金 保障“粮出手、钱到手”

  与此同时,各地夏粮收购也在有序推进。山东德州武城县成立了“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备足7500万元资金保障全县夏粮收购顺利开展,确保农户“粮出手、钱到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数据 粮仓 深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