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2021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在三亚开幕


3月20日,2021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在海南省三亚市开幕,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种业翻身仗。 

  会议指出,种业发展要紧紧围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副产品有效供给需要,遵循种业科技创新自身规律,突破卡点、补上短板,做强优势。要把种质资源保起来,建好国家种质资源库。要让自主创新活起来,加快实施生物育种重大科技项目,推进南繁硅谷建设。要让种业企业强起来,促进产学研协同,让企业成为创新主体。要把基地水平提起来,健全良种供应应急保障体系。要让市场环境优起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严格品种管理。 

  会议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种业发展要注重研究把握好五个关系。一是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完善种业扶持政策,用改革激发市场活力。二是中央与地方的关系。推进种业全链条贯通、全要素提升,坚持全国一盘棋。三是国内与国际的关系。促进种业创新国际合作,欢迎国外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到中国投资种业。四是常规育种与生物育种的关系。要统筹兼顾、系统推进,不能顾此失彼。五是创新与保护的关系。要加大种业创新支持力度,发挥市场主体、科研机构等多方面的积极性,同时搞好种质资源保护和知识产权保护。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质 种子 农村工作会议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