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农业农村部:奋战100天夺取夏粮丰收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按照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全力抓好春季麦田管理,奋力夺取夏粮首战告捷,赢得全年粮食丰收主动权,我司会同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奋战100天夺夏粮丰收行动”。现将行动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本地实际,细化实施方案,广泛组织发动,切实抓好落实。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 

                                                                        2021年3月1日 

  抄送: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奋战100天夺夏粮丰收行动方案 


  今年年份特殊,确保夏粮首战告捷,打赢全年粮食生产第一仗,对赢得全年粮食生产主动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意义十分重大,决不能出问题。为全力抓好夏粮生产,我司会同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奋战100天夺夏粮丰收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行动背景 

  当前,西南冬小麦进入孕穗期,江淮南部开始拔节,黄淮返青起身,华北西北陆续返青。总的看,当前主产区大部小麦苗情长势正常,夏粮丰收基础较好。但部分地方苗情长势不均衡,遭遇“倒春寒”、春旱几率大,小麦条锈病、赤霉病流行风险高。必须从春季田管开始,环环紧扣、季季紧抓,落实以“促弱转壮、控旺防冻、防病治虫”为重点的田管措施,全力夺取夏粮丰收。 

  二、思路目标 

  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思想和“减灾就是增产”的理念,狠抓政策落实、强化指导服务,突出重点区域、紧盯关键农时,坚持因苗施策、实行分类管理,落实防灾减灾稳产增产关键技术措施,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重大病虫危害损失率控制在5%以内,力争通过奋战100天,夺取夏粮丰收,确保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首战告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倒春寒 农业技术推广 群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