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两大跨国农药公司业绩均实现逆势增长


  本报讯 近日,农药跨国公司科迪华、富美实相继发布2020年度财务报告暨第四季度财务报告,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和汇率波动等不利因素影响下仍实现销售业绩的逆势增长。其中,农药业务分别增长3.3%和0.7%。

  科迪华农业科技是公司继2019年6月独立上市后发布的首个年度财务报告。其中,农药销售额同比增长3.3%,为64.61亿美元;种子销售额同比增长2.2%,为77.56亿美元;总销售额为142.17亿美元,同比增长2.7%。

  2020年,科迪华实现农药销售额64.61亿美元,同比增长3.3%,有机增长率为11%。其中,销量增长7%,售价提升4%,然而汇率的负面影响达7%,产品组合的不利影响为1%。这一年,科迪华农药新产品的销售额达10亿美元,同比增加2.65亿美元,增长35%。主要驱动产品有:除草剂麦草畏、氟氯吡啶酯、氯氟吡啶酯以及杀虫剂氟啶虫胺腈等。公司在拉美市场的主要产品价格提升,但汇率波动对业绩造成不良影响;另外,由于资产剥离等,公司的产品组合不够完善,从而影响了亚太和北美地区的销售业绩。

  富美实方面,2020年实现农药销售额46.421亿美元,同比增长0.7%,但有机增长率达7%。2020年,杀虫剂依然是富美实最大的产品类型,占公司全年销售额的61%。其次是除草剂占26%,杀菌剂占6%,其他占7%。其中,拉美依然是富美实最大的地区市场,公司在该地区的销售额为14.57亿美元,同比增长1%。受巴西和阿根廷大豆和甘蔗用农药强劲需求的驱动,公司在拉美地区的销量取得了高个位数百分比的增长。富美实指出,在2020~2021年种植季节,拉美的棉花面积下降。亚洲是富美实第二大地区市场。2020年,公司在该地区的销售额为11.07亿美元,同比增长近6%。基于两位数的有机增长,公司在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市场份额均有所提升。富美实指出,在亚洲地区,公司双酰胺类杀虫剂销售额强劲增长。另外,富美实在澳大利亚的市场恢复,有机增长率超过20%。

  根据预计,2021年,科迪华将实现净销售额144亿~146亿美元,按中值计同比增长2%,有机增长3%。富美实在各地区市场增长的驱动下,有望实现49亿~51亿美元的全年销售额;按中值计,同比增长8%。

  (王献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杀虫剂 除草剂 种子 甘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