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新疆农作物育种攻关联合体推广新品种超千万亩


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提供的数据显示,新疆农作物育种攻关联合体成立3年来,已完成审定68个小麦、玉米、棉花和特色作物品种,累计制种面积超185万亩,推广新品种面积达1087.88万亩。 

  为充分发挥市场在种业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积极构建商业化育种体系,2018年,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组织疆内外有实力的企业、科研单位成立玉米、棉花、小麦以及特色作物4个育种攻关联合体,初步建立起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育繁推一体化的商业化育种技术体系。 

  通过育种攻关联合体的平台作用,促进科研院所与企业紧密结合,建立起分工合理、产学研紧密结合、资源集中、运行高效的科技创新机制。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在保护知识产权的前提下,实现联合体内部育种资源共享,提高了育种效率,加快新品种选育速度。成员单位负责收集整理各自区域内的品种品质、市场销售等种业信息,上报联合体共同研究分析,建立起信息共享机制,逐步形成集科研、生产、营销、技术服务为一体的良性种业产业链。 

  高效的科技创新机制带来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据不完全统计,2018—2020年联合体内各企业实现利润8.31亿元,为制种户增加收益2.98亿元;通过推广新品种和配套技术,让从业农民增收15.47亿元。一批广受市场欢迎和认可的农作物新品种进入生产环节,为全区优化农业生产结构,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发挥了积极作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小麦 玉米 制种面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