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尿素期货价创历史新高


  上周,尿素期货主力合约价格周内大幅波动,多头资金完全掌控盘面,空头资金惨遭洗礼。主力01合约开盘价1786元(吨价,下同),最低1766元,最高1880元,创历史新高。最终收盘于1817元,周内最大波动幅度114元。05合约开盘价1780元,最低价1774元,最高1835元,最终收盘于1832元,周内最大波动幅度61元。成交方面,主力01合约成较量41.8万手,环比上周增加12.1万手;持仓量2.73万手,减仓0.33万手。05合约成较量11.2万手,环比上周增加6.2万手;持仓量达到4.2万手,增仓1.7万手。

  上周尿素现货价格主流地区稳中上扬。受西南工厂限气停车、山西河南工厂减量影响,国内主流地区价格坚挺上行,部分具有铁运优势的企业销售明显好转。部分期现投资者择机采货、抛货,对区域行情有显著影响。国际市场,印标过后出现停滞,临近年底成交量下降,市场价格走低,中东1月船期货源价格回落至260~270美元。市场预计印度下次超标周期可能延长,因此短期全球供应商将依靠其他地区需求支撑价格。

  期货市场,上周多头资金实现了对空头资金的沉重打击。国内天然气限供,导致气头企业减产,尿素下游采购旺盛。在期货贴水现货环境中,多头资金低价吸收不少筹码。后借助动力煤期货涨停、河南交割区上游企业减产明显,多头资金强势推涨盘面,开启一轮软逼仓行情。但是受制于期货升水现货过大,空头资金很快在交割区域内外组织货源,参与期货套保交割,这对期货盘面多头产生很大压力,多头资金在上周四出现大幅撤退迹象,01合约日内行情波动相当剧烈。后期05合约成为主力合约,多空双方开始开博弈。目前,现货价格稳中偏强,05合约易涨难跌。但要谨防多头资金在某一刻止盈离场,带给盘面逆转行情。临近年关,各类商品资产都出现了大幅波动,投资者还需关注相关产品的价格走势,关注相关交易风险。

  □余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尿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