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复合肥冬储备肥还需时日


  因冬储市场全面启动还需时日,上周复合肥市场以稳为主。目前秋季用肥正进入中后期,经销商备货充足,补仓谨慎,主要集中精力向下游铺货,但基层采购需求尚未全面启动。

  复合肥生产企业多发前期订单,因新单成交不足且局部地区受环保、降雨等影响,相关企业开工率继续下降。东北地区冬储备肥陆续启动,以打款计息为主。据悉,因运输周期过长,生产企业开始少量生产冬储订单,全面启动冬储备肥生产预计需要10月中下旬左右。

  原料方面,尿素市场农需启动,集港形势好转,价格小幅上扬。氯化钾价格持续走高,磷肥市场稳定为主。综合来看,复合肥成本小幅上扬,复合肥成本面支撑明显,但复合肥新单需求减弱,因复合肥利润形势收缩,或将加速复合肥生产企业开工率下降。

  价格方面,9月17日的数据显示, 45%S主流价格在1950~2100元(吨价,下同),45%CL主流价格在1750~1900元,局部地区低端价格较低。上周45%含量高磷小麦肥的价格主流报价在1850~2000元,成交价倾向于中低端。

  本周装置方面,上周全国复合肥生产企业开工率约为54%,环比下滑1个百分点。新单成交量下降,且局部地区环保和降雨影响,使部分装置生产受限。未来预计,复合肥开工还将继续下探。

  后期来看,复合肥用肥进入中后期,价格调整存在较大难度。但市场传闻部分大厂酝酿9月下旬召开经销商会议。预计,9月下旬至10月上旬生产企业将会陆续出台新的价格政策。未来主要关注原料走势和复合肥预收政策。

  □金秀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磷肥 尿素 小麦 数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