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尿素期货价格大幅震荡


  上周,尿素期货主力合约大幅震荡,周内波动剧烈,整体呈现出冲高回落、向上回调后又二次回落的局面。上周,尿素期货01合约开盘价在1644元(吨价,下同),最高触及1696元,最低触及1617元,最终收盘于1641元。09合约开盘价在1653元,最高触及1665元,最低触及1580元,最终收盘于1586元。两个合约价差从最高点12元至72元,周内价差波动幅度巨大。成交方面,尿素期货01合约成交量达到41.2万手,尿素期货09合约成交量达到2.47万手。

  上周,全国尿素市场价格弱势盘整,主流工厂出厂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新的尿素印标并未带来市场进一步上涨,国际市场价格也上行乏力。受港口作业能力制约,尿素工厂发运受阻,工厂库存上涨,部分企业开始寻求国内市场成交机会。与上一标相比,新的尿素印标并未点燃国际市场,反而大部分地区成交价格收窄或小幅下行,印度持续的招标需求对市场而言已无太多新鲜感。目前,塘沽、秦皇岛南、烟台限装令再次延长到8月31日,预计本周集港进程依然会较为缓慢,印标价格高于内贸价格的可能性依旧存在,但出口价格与出口数量的对接程度有待观察。

  伴随着新一轮印标的临近,多空之间的想法将会日趋激烈,预计本周的波动性将会非常亮眼。目前,期货盘面利空因素尚未完全出尽,空头资金是否愿意针对即将出现的利空因素进行交易尚不可知,而多头资金的陆续增仓则延缓了盘面下跌进程,导致期货盘面的流畅度不高。在国内内需偏弱,港口发运能力有限的情况下,空头资金完全可以借势再进行一轮行情启动。但目前空头资金内部团结性不够高,盘面下跌深度很难让人耳目一新。多头资金尚无推涨动力,仅是处于建仓阶段,部分多头资金还出现了止损离场现象。在如此的多空混战之中,盘面的博弈性将显著增强。由于目前期货持仓量较低,部分中长线投资者即使亏损,也很难彻底认输离场,部分资金甚至还有加仓举动。就期货交易而言,投资者应及时明确自身想要交易的点,然后围绕自身的方向,合理建仓布局,直至成果兑现。投资者应当宜多则多,宜空则空,合理止盈。

  (余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尿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