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尿素期货主力合约换月


  尿素期货主力合约在8月12日完成换月,09合约退出主力位置,01合约作为新一个主力合约,开始博弈。上周尿素期货01合约开盘价在1721元(吨价,下同),最高触及1723元,最低触及1633元,最终收盘于1656元。09合约方面,09合约开盘价在1790元,开盘价即最高价,最低触及1636元,最终收盘于1660元。9-1价差从最高点89下跌至-12,周内价差波动幅度巨大。成交方面,尿素期货09合约成较量达到23.6万手,尿素期货01合约成较量达到39万手。上周01合约成交量是01合约上市以来第三高。

  上周国内尿素现货市场平稳运行,具有出口优势的尿素企业价格普遍偏高,出口优势不够明显的企业价格则偏低。在整体集港氛围的带动下,内贸现货高价成交有所放量。由于部分港口作业能力有限,部分出口货源装运受阻,市场产生了一些对内贸销售压力增大的担忧,部分工厂集港订单过后新单成交冷清。国际方面,最新一轮印度尿素招标结标价格在8月12日晚公布,东海岸最低投标价格完全可以对接内蒙古、山西、河北、山东货源。价格对接意味着多数尿素工厂可供出口订单,这将对国际行情上涨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

  目前期货市场也开始寻找新的交易机会。在国内内需偏弱、港口发运能力有限的情况下,期货盘面价格显著偏高。期货盘面贴近国际市场,但与国内市场有一定的距离。在国际市场仍有利多预期的环境下,期货盘面下跌并不通畅,空头止盈单与多头进场单频繁出现。就期货交易而言,资金完全可以在短期内对国内高价新单成交不畅进行充分反映,直至现货价格跟随下行或者是新的利多因素出现,期货价格发生反转。就去年同期先跌后涨的行情而言,交易者应当去思考今年是否也会发生。在短期内兑现收益与中长期内兑现收益之间,期货投资者应理性判断并及时作出相应布局,宜多则多,宜空则空,合理止盈。 (余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尿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