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广西平乐 情系贫困学生 暖心送教上门


广西平乐 情系贫困学生 暖心送教上门

汪文卿 余南帜 曾颖

  “下面,我们一起来朗读一下今天的课文吧……”近日,在广西平乐县沙子镇安隆村委陈家榨自然村贫困学生陈意欢家里,不时传出读书声,驻村工作队员正在给她进行教学辅导。

  陈意欢是一名小学六年级学生。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推迟了学生返校开学时间,眼看下学期就是小学升初中了,她很为学习着急,自己的父母文化水平不高,遇到学习难题也不知道向谁请教。正当陈意欢和她的父母为难之时,驻村工作队员主动上门辅导,帮助她解决了学习难题。

  针对部分贫困学生没有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学习产品,或因居住偏远接收不到网络信号,致使学生不能进行线上网络学习这一情况,该县及时组织驻村工作队员和志愿者进村入户,送教上门,把小课堂延伸到贫困学生家里,讲授课本知识,解答学习上的疑惑,做到停课不停学,温暖送到家,帮助贫困户子女不落下功课。

  据了解,平乐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295户40869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约5700名。截至目前,全县已组织300多名驻村队员和志愿者对全县800多名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教学,教学人数达到2000多人次。

  汪文卿 余南帜 曾颖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贫困学生 义务教育阶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