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吉林省明确今年“三农”工作重点任务


吉林省明确今年“三农”工作重点任务

记者 阎红玉

  本报讯(记者 阎红玉)近日记者从吉林省委了解到,2020年,吉林省“三农”工作紧扣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要求,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省委、省政府要求对全省“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进行动态排查,精准锁定到村到户到人;二是加快补上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省委要求全省要在农村公路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饮水安全保障、医疗卫生服务等4个重点方面特别下功夫;三是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吉林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省要加快发展富民产业,抓好畜牧养殖、园艺特产、庭院经济以及农村电商、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健康养生等新产业新业态。要通过促进农村三产融合,进一步吸引农民向二三产业转移,并鼓励地方设立乡村公益性岗位,实现农民就地就近就业。深入实施农民工向农技工转型培训计划,有序引导省内转移就业,适度保持省外转移就业规模,力争外出务工就业保持在400万人以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畜牧 农业现代化 工作重点 外出务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