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安徽界首 繁育千亩红薯苗


安徽界首 繁育千亩红薯苗

白永明 蒋永听

  眼下,在安徽界首泉阳镇丰絮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温室大棚里,几百名工人正分散在各个大棚内劳作。这边进行种薯育苗,那边进行插秧繁育,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据安徽丰絮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峰介绍,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种薯育苗工作,总共有1100多亩,其中种薯育苗300多亩,移栽苗育苗800多亩,可满足10万亩地种植需求。今年,公司发展订单农业,让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种植,由公司供应种苗,签订回收合同,公司统一回收销售。为了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公司改变工作思路,工人采取分散作业,严格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既保障用工安全,又不耽误农业生产。

  泉阳镇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流转土地4000多亩,以“两薯”种植以及脱毒红薯苗的良种繁育推广为主。4000多亩地每年的用工量很大,这也让周边的群众和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上班挣钱。据悉,该镇土壤富含有机质,适合马铃薯、红薯生长,“两薯”种植已成为农业科技示范园的主导产业。

  近年来,泉阳镇把“三农”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坚持科技支撑产业升级的发展思路,强化与大公司的合作,努力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提高“两薯”产品质量和产量,大力推动本地红薯经济生态链和品牌效应,努力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白永明 蒋永听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育苗 红薯 移栽 订单农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