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长子县:政企联手 防控春播两不误


长子县:政企联手 防控春播两不误

本报记者 马玉

  复工复产以来,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惠民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育苗棚内,60多名戴着口罩的工人进行着装盘、播籽、盖土、浇水等作业,他们的任务是生产400余万株青椒种苗。

  “去年年底,400多户农民在公司预订了青椒种苗。”惠民农业公司负责人王书玲说,受疫情影响,每天都会对工作场所进行两次消毒,对工人进行两次体温监测,还给大家准备了口罩,上班必须戴。

  工人们都戴着口罩,相互之间距离保持在一米以上。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春耕备耕、企业复工复产多了些紧凑和不同。

  长子县被誉为“中国青椒之乡”,青椒种植面积达4万余亩,以青椒种植带动的蔬菜种植面积有10万余亩,蔬菜产业产生的收入占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0%以上。为保证全县4万余亩春播蔬菜种苗供应,长子县已有8家育苗企业在报备后复工复产。

  长子县农业农村局安排专人,每日收集汇总各农资企业的疫情防控信息,指导各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在农资储备方面,通过调查摸底,全县春播农作物面积预计59.55万亩,农资经营店共230余家,预计在春耕备耕高峰期到来之前可将各项农资全部储备到位。在长子县丹朱镇交里村先锋良种营销中心,记者看到,销售点农资物品齐全,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

  针对保障农业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运输,与交通运输部门沟通对接,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网络、微信等方式向农民推送购买农资注意事项、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等农业相关政策和技术。同时,长子县农业农村局还将联合公安、市场等部门开展农资执法专项检查,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和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让农民春耕备耕放心、安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青椒 种苗 蔬菜 育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