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建昌县素珠营子乡 帮扶贫困学生上网课


建昌县素珠营子乡 帮扶贫困学生上网课

记者 张仁军

  本报讯(记者 张仁军)“感谢杨军叔叔,是他联系爱心人士给我捐赠了智能手机,让我能顺利上网课。”辽宁省建昌县素珠营子乡初中二年级学生史心宁家庭经济困难,一度因为没有设备上网课而苦恼。在得知情况后,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派驻该村第一书记杨军对其开展帮扶。

  王君杖子村按照乡党委、乡政府安排部署,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推进各阶段学生开展线上学习。村“两委”积极与联通、学生家庭协调沟通,实现了该村学生家庭网络全覆盖,把疫情对学生教育的影响程度降到最低。截至目前,素珠营子乡已经成功帮扶贫困家庭学生20余人,全乡学生线上学习率达百分之百。

  素珠营子乡要求各村全面摸排每个学生的网上学习情况,尤其是对贫困户家庭就读子女的教学平台使用情况、学习渠道畅通情况、家庭线上学习硬件条件进行准确掌握,全力做到不缺一项、不漏一人。为了让线上授课顺利进行,素珠营子乡10个行政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包村工作组干部派驻第一书记采取有效措施,建立精准帮扶机制,重点关注困难家庭子女、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学生的帮扶和指导。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贫困学生 海洋 群体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