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 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 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农业农村部高标准农田建设视频调度会商会发言摘编

  编者按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农田基础设施建设的黄金期。3月12日-13日,农业农村部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视频调度会商会,分片区调度、会商各地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展情况。会议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加强高标准农田、农田水利、农业机械化等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粮食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完成中央确定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硬任务,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基础。

  今年,全国要完成新增8000万亩高标准农田和200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任务。目前,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体复工率呈现出加速上升的良好态势,除湖北省外,南方地区复工率总体超过90%。现将此次会议各地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发言进行摘编刊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基础设施建设 总体 进展情况 农业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