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国家统计局:全国冬小麦播种面积3.31亿亩


国务院新闻办于3月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2月份,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运行带来较大冲击。但综合看,疫情的影响是短期的、外在的,也是可控的。当前,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已经得到基本遏制,防控形势逐步向好。我国基本民生保障有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内在向上的趋势没有改变。

主要表现在以下八个方面:一、农业生产基本平稳,春耕备耕全面展开。全国冬小麦播种面积3.31亿亩,目前苗情基本稳定,长势总体较好。截至2月底,冬小麦主产区一二类苗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近3个百分点;蔬菜种植面积有所扩大。春耕备耕工作已在全国部署,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得到保障。二、工业生产下滑,重要物资生产保持增长。三、服务业生产下降,新兴服务业持续发展。四、市场销售减少,生活必需品销售和实物商品网上零售继续增长。五、固定资产投资降低,高技术产业和社会领域投资降幅低于平均水平。六、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居民消费价格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走势分化。七、调查失业率有所上升,主要群体就业总体稳定。1-2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8万人。今年就业形势比较严峻,但是,一方面中央会加大宏观政策的对冲力度,努力稳住企业,特别是用工需求大的中小企业。另一方面,就业优先的政策会进一步加大力度,如增加对就业人员、转岗人员或者农民工的就业培训,加大对重点人群,包括大学生、农民工的就业培训等帮扶等。八、进出口贸易出现逆差,贸易结构继续优化。

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认为,当下最重要的是:第一,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当前551万贫困人口脱贫,而且是有质量的脱贫,让人民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第二,要继续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果,在这个基础上加快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努力使经济运行回到健康发展的轨道上来。各方面的政策包括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就业政策,都要服务于这些发展的大目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冬小麦 总体 农业生产 群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