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山东阳谷 帮扶措施见实效


山东阳谷 帮扶措施见实效

杨长武

  近年来,山东省阳谷县侨润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积极做到落实扶贫政策到位、压实帮包责任到位,实现贫困户真脱贫真见效。

  发挥行业部门职能作用,形成社会扶贫合力。组织贫困户参加保洁保绿公益岗竞聘,帮助13户贫困户实现稳定就业增收。开展贫困户人员免费义诊和就医保障,为贫困户办理了特惠保险卡。收集贫困户就医单据420余份,为贫困户办理医疗商业保险报销3.9万元,减轻了贫困户就医支出。联系教育部门,帮助贫困户辍学学生5人完成返校就读。帮助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申请发放雨露计划补贴4.2万元。实施金融项目带动,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完成富民农户贷10户,帮助王楼村贫困户王永波发展个体经营实现稳定增收;完成富民生产贷21个,带动西八村6户贫困户年人均增收4000元以上。先后累计发放金融帮扶贷款2095万元,带动帮扶贫困人员466人次,实现年人均增收4000元以上。

  杨长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贫困学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